.

徐天回来啦

  第一次写,写的不大好,不喜勿喷哦~


  接48集也就是最后一集

  1939年的春天,是一个桃李争艳的春天,也是徐天和她挚爱的女孩田丹再次重逢的日子。

   桃花落了一回,杏花开了一回,田丹在这一年里日日夜夜都在思念徐天,几乎每一夜都能梦见徐天,梦见他回来了,梦见他与自己和姆妈永远不会分开,但却只是个梦而已⋯⋯

   这一天,天格外的蓝,连一丝浮絮都没有,像被过滤了一切杂色,瑰丽的熠熠发光,田丹像往日一样反复看着留着徐天气味的信,但每一次看的时候仿佛都是第一遍。田丹看这封信时,眼角都会记起几滴泪,但她也只能默默拭去。

    这一年里,田丹写了不知道几十封信,但她却都保存在柜子里,她不敢寄出去,她怕寄出去之后,徐天会一直不回,她不希望是这个结果⋯⋯

想看一下我家田丹的信吗,就满足一下你们吧)


徐天:

  四川北路第一次遇到,我那时候刚留学回来不久,正巧在逃难的路上遇见了你,那段时间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,现在我终于知道了,1937年11月15日,那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一天,那天我遇见了你,遇见了愿意为我付出一切的男人。

  徐天,谢谢你和姆妈给我了一个家,在同福里生活的那段日子,是我最最开心的一年了,你教我烧炉子,帮我租房子,帮我挡住了所有危险。你和姆妈每天都在照顾我、关心我。你对我真的太好了,好的我都有点不知道怎么回报你了,这一年你去哪里?你知不知道我和姆妈有多想你?

  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真的好难,什么时候才可以再见面啊?你说你胆子小,为什么我不这么认为,你是一条龙,起码在我和姆妈心中就是一条龙,不管做什么都是一条龙。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到我们熟悉的同福里?仗什么时候才能停啊?什么时候才可以再见面啊?

   你不是说过只要你叫我等,你就一定会回来的呀,从遇到我的那天,你什么都在为我做,连命也不要了,你总说我给你到来了好运,我怎么只看到我给你带来的霉运,你和我说,我爸爸是为你而死的,你来帮我报仇,你怎么这么傻呀。⋯⋯

   徐天,不管你什么时候回来,我和姆妈都会等着你,一起回到同福里。


    我认为田丹的文本可能比我好1000000倍,我高攀不起啊……

     开始正文啦!

      过了会,妈妈对田丹招了招手,示意她过来帮忙,田丹穿了件白大褂就出去了,田丹帮着同志洗毛巾,是不是把眼前的碎发撸到耳边。她抬头望见了向老师从树丛中走过来,一身军装显得他格外精神。田丹朝他点了点头,表示问好,向老师也朝她点点头,他挪了一步脚,一个熟悉的身影印在了田丹眼睛里,那是她日夜牵挂的男人一一徐天。田丹的的笑容僵在了脸上,她看见了徐天,徐天站在桃花树下,见到田丹便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觉得自己狼狈不堪,他像往常一样,腼腆温和的朝田丹笑着,田丹怔愣了许久,跑过去扑倒他怀里,在洁净的阳光下温暖的笑。

   徐妈妈戴着老花镜在太阳下缝针线,自然也就没看到她盼了一年的儿子。田丹小跑到姆妈面前:姆妈,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

   姆妈说:我哪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,天儿现在也不知道在哪里,还有什么心情想这些。

    田丹:拿要是徐天回来了呢?

    徐姆妈有点不相信:你是不是在开玩笑?

    田丹过去把徐天拉了过来,徐姆妈揉了揉眼睛:天......天儿,真的是你,徐天嗯了一声:姆妈,这一年让你和田丹担惊受怕了,这一年,那么过得还好吗? 徐姆妈点了点头,抱着徐天就哭了,徐天也把田丹搂在了怀里......

    莫得文笔,请见谅

   😜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